退堂鼓专业摸鱼人。
会写点自己爽完就跑的东西。

【荧x砂糖】晶蝶,云海,风车菊

-无脑自嗨向,角色ooc有,谨慎食用

-越想写什么越写不出来系列,明明最开始只是想写rua砂糖耳朵的,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呢……

-全文3.5k字,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燃烧殆尽的恒菌能得到大家的评论吗(摇晃的红酒卑)



——————————————


好可爱。

 

 

看着砂糖在兴致勃勃地讲诉她在研究四倍大甜甜花种子上的新想法,面上带有着一丝因为兴奋而浮现出的微红,荧出神地想道。

 

 

被特地隐藏在头发间的两只毛绒垂耳也随着砂糖的动作幅度越发的大而慢慢显现出来,耳尖还时不时得抖动一下,让人有种想要上手去揉一揉的冲动。

 

 

“听说风起地的大树下偶尔会出现面具比较奇怪的丘丘人,如果打败它的话好像会捡到比普通卷心菜还要大一些的大卷心菜。”砂糖开心地说道。“我认为要是能研究一下那些大卷心菜的话,我现在研究的项目应该也能出现一些突破!”

 

 

“所以旅行者,今天能和我一起去风起地看一下吗?可以的话,我还想拿到那个奇怪丘丘人的骨头……”

 

 

说着说着,砂糖可能觉得自己有点太麻烦人了,说话的声音也开始逐渐变小:“那个,如果旅行者没有空的话,其实我自己去也是可、可以的……”

 

 

看着砂糖那微红的脸,因等待主人的答复而而感到隐隐不安,垂下的耳朵微微颤抖着。荧感觉自己的心就像是被凹了一个大数字,就差头顶上浮出一串比阿晴多上百倍的伤害数值。

 

 

天哪,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拒绝如此可爱的砂糖呢?

 

 

“没关系的啦,今天的委托很早就做完了,砂糖你能约我出去我正高兴呢。”

 

 

荧盯着砂糖那与她发色相似的兽耳看了好一会,在砂糖察觉到之前不留痕迹地移开了视线。

 

 

好想上手摸啊,一定软乎乎的吧,说不定还带点温热……不,也有可能是冰冰凉的感觉,但不管怎么说摸起来的手感一定很棒吧……但是砂糖不喜欢别人太过关注她的耳朵,好可惜……

 

 

一心二用可以说是旅行者出门在外的必备技能。嘴上说的话和内心乱七八糟像是一团被猫玩过的毛线球的想法根本就不是一回事,结果愣是没让砂糖这个平常做研究的人发现不对劲。

 

 

“真、真的吗?那太好了!”得到答复的砂糖很高兴。她脑袋两侧的耳朵有一瞬间立起来了一点,然后像是意识到不妥,很快的又垂了下去。“我得回去准备一些东西,那就下午再见吧,旅行者。”

 

 

“嗯,下午见。”

 

 

看着砂糖一路小跑走的荧,直到看不见对方的身影后,才慢慢地抬手捂住了自己逐渐变得通红的脸。

 

 

砂糖的耳朵居然能立起来的吗……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怎么办,真的好想伸手揉捏砂糖的耳朵,然后看她害羞的样子……

 

 

荧站在原地平复了一下自己想要rua砂糖耳朵的心情。看了看时间,快中午了,今天就去猫尾酒馆吃午饭吧。

 

 

……

 

 

下午砂糖和荧再见面时,发现对方脸上带了点淤青,手上还能隐隐约约看到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以后留下来的牙印。

 

 

 

“那个,旅行者,你还好吗?”砂糖有点没弄明白,为什么只是短短一两个小时不见,荧就变成这样了。

 

 

“啊哈哈,没什么啦,就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在猫尾酒馆逗猫太过火了,被猫给咬了。”荧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结果扯到嘴角的伤口,反倒是被痛的嘶嘶呼呼了起来。

 

 

哎,总不能告诉砂糖说她原本想摸她的耳朵结果不太好意思,就跑去祸害迪奥娜。然后因为吸猫吸上头了,还狠狠地rua了迪奥娜不给碰的猫尾,被对方一个头锤撞脸上,手上还给咬了一口吧?这可太丢人了。荧苦逼地想着。不得不说迪奥娜看着人小小只的,没想到猫猫头锤威力这么大,真可疼死她了……

 

 

看这牙印可不像是被普通的猫咬的啊。

 

 

砂糖默然,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旅行者想插科打诨过去的事实,不禁感到有些好笑。在观察方面,她很有自信不输给任何人。

 

 

但她并没有特地点破,而是转而在自己随身的小包里翻找出一管带有粘稠液体的试剂递给荧:“试试看用这个吧,这是我之前用薄荷和其他的一些药材提炼出来的药膏,应该……能起点作用?”越说越不自信。

 

 

毕竟这药还是不久之前炼出来,还没来得及实验成品的呢。

 

 

已经接过试剂瓶开始往脸上淤青处抹药膏的荧,后知后觉地想问为什么是用疑问的语气说出来时,就已经被从伤口处猛地往上冲的刺激薄荷气体给迷的睁不开眼睛,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

 

 

“为什么、会这么刺激。”荧闭着眼睛流着泪,嘴角处隐隐作痛的伤口再加上眼睛被刺激到的痛苦,这可比刀切洋葱催泪多了。

 

 

最后究竟是如何处理被刺激到的眼睛和陪着砂糖走出蒙德城门,当事者表示不愿再回想,只知道蒙德城里闲逛的居民基本都围观了旅行者爆哭的样子。

 

 

虽然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旅行者哭的这么悲伤,旁边的炼金术士少女还在极力安慰她的样子,一定是遭受了什么极其悲痛的大事情。部分崇尚自由和浪漫的蒙德人民已经开始浮想联翩了。

 

 

这件事还一度被酒馆的吟游诗人改编成了金发少女向意中人示爱却求而不得,不禁在喷泉前泣不成声,同行的友人在一旁默默安慰的凄美爱情故事。

(荧:?)

 

 

出了蒙德城前往风起地,就这短短的一路上其实也没荧想的那么容易。或许是好久没出来过野外,又或者是因为第一次有人陪她出来走走,砂糖看起来格外的高兴。

 

 

砂糖的好奇心真的特别的旺盛。

她会拉着她追寻野狐留下的足迹,会对比同一棵树上每颗日落果的不同长势,也会带着她收集一路上能看见的所有蒲公英籽,说是想再试试第一百六十五次的蒲公英籽熬煮加工实验。

 

 

本就是被砂糖约出来行动的荧并没有觉得不妥,随着砂糖四处收集所有能采集的东西,就连随处可见的薄荷和甜甜花都没有放过。

 

 

“那个是什么?啊……不见了,我可以去看看吗?”

 

 

荧顺着砂糖指着的地方看去。只见在草丛里晃晃悠悠飞起的风晶蝶似乎是被她们所吓到,反倒是加速了扇动翅膀的频率逐渐飞高,最后像是泡沫炸裂一般变成了晶体消散在她眼前。

 

 

“是风晶蝶啦,砂糖没有研究过吗?”荧回答道,“我记得砂糖的那个,柒伍式的风灵作成?就很像是煽动翅膀的风晶蝶呢。”

 

 

“风晶蝶是研究过的,但…没有研究的很彻底。”砂糖低垂着眼,脸上浮现出朵朵红晕,“说起来很不好意思,平常使用的陆叁零捌术式就是研究风晶蝶出来的成果。可能是因为我研究的还不够透彻,术式创造出来的元素生命很快就会消散掉……”

 

 

“但是这个在冒险里很好用不是吗?即使是失败了的实验也能诞生出实用的技术呀。”荧笑着摸了摸砂糖的头,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赶紧收回手说道:“好啦,风起地也到了,我先去那边看看奇怪的丘丘人在不在。”

 

 

她话一说完,人就跑没了影。徒留下砂糖站在原地呆了好一会。

 

 

被、被旅行者摸了头……砂糖有些不知所措,这还是自离开父母后第一次被别人摸头。但意外的,并不觉得讨厌,反倒是发自内心的感到欣喜。

 

 

砂糖自认为在情感方面,她比阿贝多先生要了解的更多。可此刻洋溢在内心中的情感,究竟是什么呢?是喜欢吗?

但喜欢也有分为很多种,友人之间的喜欢、对某单一事物的喜欢,又或者是,恋人之间的喜欢。而她对旅行者的喜欢,是哪一种?砂糖觉得自己没有办法立刻获得答案。

 

 

她擅长观察,能尽可能的回避人际关系中“礼貌”、“情绪”之类的无法量化的因素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她无法以旁人的角度去时时刻刻的观察自己,从而也无法通过观察自己来解答这一奇妙的情感。

 

 

另一边,荧绕着风起地的大树走了两圈也没发现奇怪丘丘人的痕迹,便采了几朵长势极好的风车菊返回去寻找砂糖。

 

 

“我逛了好一会,没发现奇怪的丘丘人的活动痕迹呢,说不定它去了别的地方。”荧递给砂糖一束被简单包装好的风车菊花束,其中最大最漂亮的一朵风车菊的花瓣旁还别了几颗晶核作为点缀。“送给你。虽然没能找到这次的目标,但有这么漂亮的花,也算不虚此行了吧?”

 

 

“……嗯。”

 

 

砂糖接过了荧所送的花束,看着对方对她展露出的笑容,感觉像是看见了在月光下肆意飞舞着的晶蝶群。

 

 

很美,让她向往。

 

 

鼻间充盈着风车菊独有的香气,偶尔还能隐隐约约的嗅到旅行者身上的,像是甜甜花一样的味道。

既然无法通过观察自己才寻找答案,那么为什么不多了解一下旅行者呢?她想。如果能更加深入的了解旅行者的话,她心中那份不知名的情感也一定能追寻到答案吧。

 

 

在返回蒙德城的路上,砂糖停下了脚步,伸手扯住了荧的衣摆。

 

 

“旅行者,我、我可以观察你一段时间吗?不会打扰到你做事的,只是在旁边很安静的观察你……这样,你会介意吗?”砂糖磕磕绊绊地说道,“如果、如果觉得冒犯了的话,我会选择放弃的……”

 

 

“唔,虽然不知道砂糖是想观察我什么,但是可以的哦。”荧转过身,握住砂糖已经松开自己衣摆的手,表情很认真。“我喜欢砂糖,所以不管砂糖想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那一刻,砂糖觉得自己已经找到答案了。

 

 

“……喜欢什么的、太狡猾了,荧。”她面色通红,喃喃道:“明明现在的我都还没有创造出「仙境」的能力……”

 

 

现在的她,还只能将对方所喜欢的事物记下来,装进那小小的水晶球里,想着哪一天能把它们都带进「仙境」里。

 

 

“不能只带我所喜欢的,砂糖喜欢的东西也要带进去。”

 

 

“诶?我、我说出来了吗……?”

 

 

砂糖显得有些慌乱,但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害羞了。她小声的说道:“我喜欢研究,但研究的目的就是创造「仙境」,等到创造出来的那一天,我的研究应该就结束了。”

 

 

“等到那个时候,荧你愿意与我一起去往我所创造出的「仙境」吗?”

你让我也将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带进去,而我喜欢你,所以我想带你一起去。

 

 

“好啊,期待那一天的到来ᕕ(ᐛ)ᕗ”

 

 

“嗯,我会努力的!”

 

 

随着两人的身影逐渐走远,原本被惊跑的风晶蝶又飘飘忽忽地飞了回来。在悄然绽放的风车菊上所撒下的发光鳞粉,像极了故事里所描绘的仙境。



小灯草还是风车菊?

风种子还是风晶蝶?

云海还是花田?


有一说一,官方可比我这种臭搞同人的会多了

评论 ( 4 )
热度 ( 13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耀君小心腰 | Powered by LOFTER